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成功举办“阅享经典·品味人生”读书节之 “周日有约”第一期分享会活动

时间:2022-11-22   信息来源:    阅读量:


目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在校大学生物理活动空间变小了,活动形式受到局限了,但他们成长的速度和梦想的高度伴随着我院“阅享经典·品味人生”读书节系列活动,在不断增长。为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丰富同学们疫情期间的课余生活,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本学期服装学院继续在学生中开展“相约好书”读书交流活动。并且还加入了经典电影、音乐、设计师故事等作品分享活动。1120日晚6-8点,在南湖校区尚知楼各教室,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从书中汲取力量,让阅读滋养心灵,在分享中品味不同的人生。



服设12105班的童徐瑞,方慧堃,夏云茜,蒋雨桐,陈菲扬五位同学共同分享的电影是《妈妈》。这部影片聚焦到了很多社会话题,也在极力倡导世人对老年群体及阿尔兹海默症患者的关照,引发同学们深思。



服设12104班的曾佩珊向班级同学讲述了她对《我与地坛》这本书的阅读感悟,感叹“生命的渺小,存在的伟大”。

服设12102班的罗沁怡分享了书籍《人类简史》,人类的上帝身份只是虚构出来的,人类区别于其他事务的原因就是思想。以作者的视角,跳脱出人类这个群体,仿若高维生物审视人类的一切,冷静也不乏温情,试着在“史书”中讨论个体幸福的人。



服设12103班的彭阳分享了经典电影《穿Prada的女王》,从一个误打误撞在顶级时装杂志社做总编助手的安德莉娅职场新人的励志故事中,获得自己专业设计的灵感和职场经验。


分享会活动在当前疫情严峻的背景下举行,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极大丰富了学生们在疫情期间的大学生活,也引导同学们抬起头,走上讲台,自信从容分享故事,拉近你我,缓解疫情下的焦虑心情。学院一直以来坚守育人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创新性地拓展疫情期间的第二课堂活动内容,通过读书节系列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弘扬青春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奋力书写着战“疫”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