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实验室


       服装学院实验室为省级教学示范中心,主要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服装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贸易、服装设计与制版、针织服装设计、服装设计与形象等5个专业方向,以及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表演专业和部分全校性公共选修课、双学位的实验教学服务。

服装艺术设计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湖北省品牌专业,2019年度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服装设计与工程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服装学院实验室是学生专业实践、实验教学以及创新创业训练的重要场所。

一、基础教学实验室

基础教学实验室是以基础课程实验、基础研究实验为主的实验室,是开展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和基础研究的实验教学平台。占地面积约3500平方米,资产约617万元,主要设备有电脑高速平缝机、数字调音台、电脑横机等1100套及其它设备。

二、虚拟仿真实验室

虚拟仿真实验室是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研究的重要载体。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资产约300万元,主要设备有信玺VR服饰中国—传统服饰文化馆软件、三维服装虚拟试衣设计软件、手触制版系统等69套及其它设备。通过立体的表现形式让实验过程形象逼真演示出来,应用于虚拟服装博物馆、三维仿真试衣、成衣工艺等教学过程。

三、功能与智能服装实验室

功能与智能服装实验室占地面积约1600平方米,资产1081余万元,主要设备有服装吊挂系统、三维人体扫描仪、风格手感测试系统、单程电脑自动裁割机等267套及其它设备。设有人工气候实验室、服装感性工程实验室、服装数字化实验室及服装馆等,主要用于功能服装、智能服装产品开发,服务于大学生设计与科技创新训练。

四、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

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旨在促进学院内部及学院之间教学资源的进一步融合,为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及参加各类大赛搭建平台。基地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资产20余万元


                             

服装工艺实验室

     

                                  

                http://www.yidasf.com/upload/editor/20151016164631358.jpg                    

服装工程实验室


                         

服装表演厅                                       形体训练实验室


                              

服装馆

    

                           

服装虚拟仿真实验室                                    形象实验室

      

  

服装数字化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