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纺织大学中日合作办学项目简介


武汉纺织大学前身是始建于1958年的武汉纺织工学院, 2010年更名为武汉纺织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1987年开始正式招生,服装学科为我校的特色学科,湖北省重点学科,服装与服饰设计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特色专业,湖北省品牌专业。

文化学园大学是始于1923年,日本最早创办的服装学府,最大的教育机构之一——文化学园集团下的办学机构,其与文化服装学院、文化时尚研究生院、文化外国语专门学校共同组成文化学园集团教育体系,已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文化学园大学是国际服装大学联盟(IFFTI)发起单位之一,位居全球第三,培养了一大批国际知名服装设计师和研究学者。学校位于素有“亚洲时装中心”之称的东京,是亚洲乃至世界级设计大师云集工作的城市,也是时装潮流国际化的高等教育之都。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4年由教育部获批立项,正式命名为“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与日本文化学园大学服装学院合作举办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简称中日合作办学项目)。中日合作办学项目学制4年,列入国家普通高校全日制统一招生计划,专业方向为服装与服饰设计。其教学计划、专业课程和教学大纲均由中日双方共同制定,双方选派优秀教师组建教学团队开展课程教学。

学生在武汉纺织大学完成本项目的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者获得武汉纺织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在校学习期间,学生如果愿意赴日本学习的,且日语(达到N2水平)及相关专业课达到日方考核要求的,可在第三年(即次年四月春期)赴日本进行学习, 且成绩合格者获得文化学园大学颁发的毕业生和学位证,同时获得武汉纺织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此项目依托国际合作办学,引进先进教学资源,通过中日联合教学,着力培养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实践与创新创业能力、良好的职业素养、可持续发展的学习能力以及跨文化交流能力的服装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