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团课系列教育】服装学院开展“筑梦青春,心怀感恩”资助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11-22   信息来源: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切实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弘扬励志精神,培育感恩美德,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培养大学生的自尊、自强、自信和自立意识,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资助育人工作落到实处,1117我院开展“筑梦青春,心怀感恩”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开展国家励志获得者感恩资助征文活动,充分发挥榜样的励志引领作用,强化同学们的学习动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帮助学生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


开展“诚信 感恩 励志”电影分享交流会,使学生在活动的过程中不断增强感恩、诚信意识,提升综合素质,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开展“心怀感恩,与爱同行”增强社会责任感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的作用,通过宣传栏、宣传册、微信、微博等形式,鼓励受助学生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校园巡查、教室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培养学生感恩回馈、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此次活动中,班主任、辅导员走进班级,走进学生,以多种活动形式将资助和育人有机融合,让学生们懂得对生活和他人心存感激,增强同学们的感恩诚信、勤奋进取的优良品质,努力树立远大目标,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从而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工作的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