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服装学院第七十八期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3-11-01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为加强对共青团员的政治锻造,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帮助同学们了解团组织的性质、章程、共青团员应具备的条件,促进同学争取早日加入团组织服装学院2023年10月15-10月29日开展了第七十八期团校培训150余名共青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10月15日晚上,第七十八期团校开班典礼于5208教室举行,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团校第一讲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团课由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泰辰老师主讲,他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为主题,从“回顾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接着郭泰辰老师从自己经历出发,要求同学们淬炼个人思想品德,增强作为青年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心中种下了一颗坚定不移跟随党走的种子,同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和社会志愿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理想目标与祖国前途发展相结合,充分奉献个人青春力量

本期团校还组织学员观看了《觉醒年代》并写下观后感,让同学们感受在那个觉醒的时代里,共产主义者们那一颗颗真挚的爱国之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历史的长河在滚滚向前,当代青年应以发展的眼光看待事物,以史为诫,为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

团课第二课由本期团校负责老师蒋越主讲,她为同学们介绍了共青团的历史、组织原则、团的基础知识、团组织象征和标志以及团员的权力与义务、共青团的重大历史事件等内容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团史、团章合格共青团员。她还要求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发挥团员、入团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团课结业考试有效检验了各位学员的学习成果,增强了学员们关于党团知识的理解,以便更好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位同学还根据所学所思撰写了培训心得。

至此,服装学院第七十八期团校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团校培训班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和实践能力。大家纷纷表示,青年一代应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作为,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青春之火书写新时代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