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服装学院举行可持续服装设计国际联合教学项目启动会

时间:2021-03-19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2021年3月17日,在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综合楼服装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中英国际联合教学项目中英师生见面会,见面会以线上视频方式进行。参加会议的有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院长陶辉、副院长江学为、曼彻斯特城市大学项目负责人Robin、Ruby以及双方项目组师生。

见面会上陶辉院长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也对项目组的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要求。希望通过这一项目的开展,进一步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国际性的团队协作能力、培养跨文化创新思维。同时,陶辉院长也勉励同学们要珍惜这个学习机会,在项目过程中要主动学习和思考,提升自身的抗压能力和敬业精神,同时在跨文化交流学习中提升文化自信和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与担当。让此次的项目交流学习成为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经历!其他参会老师也分别和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并给予了期待。

随后,中英双方的师生通过视频形式进行了课题交流和互动。八个小组也围绕“时尚可持续Rebel Tartan”这一主题分别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该项目前期,通过学院公开招募、学生自愿报名和面试选拔,最终有32名本科生进入该项目中,与英方学生组成8个小组,每组成员由4名中方学生4名英方学生构成。由此,拉开了中英国际联合教学项目的序幕。在接下来两个月中英双方共同协作和项目推进中,将使用钉钉工作平台和微信等多种媒体形式开展中英双方学生的自由交流、集中汇报,教师的讲座与辅导等形式,最终完成系列设计作品,并在线上公开展示。

自2011年首次与爱丁堡艺术学院开展国际联合教学项目,服装学院先后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英国朴次茅斯大学、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日本文化学园大学以及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轻工业大学等多个国际院校进行了国际联合教学,其目的在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服装专业人才。服装与服饰设计是国家一流专业,国际联合教学正是作为国家一流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