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时尚可持续设计---中英联合教学项目交流会

时间:2019-12-13   信息来源:    阅读量:


1213日,中英联合教学项目交流会在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服装馆顺利召开。中英联合教学项目是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的国际联合教学的一个特色项目,也是国际时尚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交流会的以“时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设计从服装结构、工艺以及不同国家文化等视角展开。参加本次作品展的领导与嘉宾有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副院长江学为副教授,曼彻斯特城市大学Antony教授、David教授,及双方师生代表。会议由訚珺副教授主持,张旎副教授翻译。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Antony教授点评

双方师生就“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服装设计展开积极、生动的研讨。曼彻斯特城市大学Antony教授认为可持续发展在时尚领域具有丰富的内涵,学生应该学会发现问题,思考问题,以及时尚设计中如何体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双方学生代表以裁剪零浪费等角度展开设计,在设计中融入了可持续性、可循环、生态环保等理念,充分体现了设计师们对服装产业中可持续发展重要性的思考。本次国际合作交流教学项目是一次大胆的创新与尝试,双方师生在研讨的过程中激发了无限灵感。

此次中英联合教学项目以中西方不同的文化为背景、设计教育理念在“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相互融合,相互补充。这是一次良好的开端,这样的合作教学项目也将可持续地发展下去。

服装学院副院长江学为副教授就中英学生设计成果汇报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国际合作交流对促进双方学生创新思维、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培养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对提高教学质量、拓展国际化视野有着很重要的意义,今后需要更加广泛、深入的开展国际联合教学项目,进一步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颁发证书并留影

交流讨论环节

随后,武汉纺织大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代表为中英双方参与学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恋。

会议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