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教师获2022年度“纺织之光”教师奖

时间:2023-03-10   信息来源:    阅读量:


2022年是“纺织之光”教师奖开设25周年。日前,“纺织之光”2022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师奖和学生奖评审会在大连工业大学顺利召开。我院副院长江学为获“纺织之光”教师奖。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执行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倪阳生,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杜明出席评审会。我校人事处副处长袁国梁应邀出席,与来自全国15所纺织服装院校的10余位专家参与教师奖评审工作。

会上,倪阳生强调,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的基金都是行业内的企业和个人的捐赠,这是对行业的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一定要落实好这项工作,激励更多的教师和学生。会议期间,评审专家围绕人事和学生工作开展深入交流与研讨。评审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大连工业大学校园。

据悉,为促进纺织行业发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设立“纺织之光”教师奖,旨在奖励在纺织行业科技进步、提高行业创新能力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同时影响到更多的教师投身于纺织事业。本年度共评选出“纺织之光”教师奖23名,经过现场专家评审表决,最终评出“纺织之光”教师特别奖1名。


江学为个人简介

江学为,男,1979年7月生,博士,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心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服装分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执行负责人,湖北省优秀基层组织负责人,武汉纺织大学《服饰导刊》编委、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教学副院长,武汉纺织服装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武汉纺织大学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执行负责人。

主要从事服装功能与舒适性,服装信息与智能化,服装工程教育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子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或参与湖北省部级项目10余项,横向课题5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20余篇SCI、EI论文。执行了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项目,主持了湖北省教育厅《荆楚卓越工程师协同育人计划》项目,主持省部级教学研究项目2项。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项,省级1项,指导学生获全国“互联网+”等学科竞赛省银、铜奖4枚,获武汉纺织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