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团课系列教育】服装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线上宣讲活动

时间:2022-11-28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为了响应国家征兵号召,为广大有志于通过参军入伍来报效祖国的同学做好服务,学院领导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2022年11月27日,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召开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系列团课教育暨主题征兵线上宣讲活动,辅导员张智梅、蒋越、罗周燕等进行了授课。

征召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改善兵员素质、提高部队战斗力、促进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宣讲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引导同学们学习了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美好寄语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入伍参军保家卫国随后,又从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入伍流程和大学生参军特别优惠政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信息着重从考研、经济补贴、就业等三方面进行了宣讲。参军入伍的同学不仅享有研究生入学考试加分、士兵专项招生计划等学业福利,服役期间家庭经济补贴、服役期满后的创业就业活动也有坚实保障。

通过此次线上征兵宣讲活动同学们对应征入伍相关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无悔青春有梦热血强军有我同学们深深懂得保家卫国是我们的神圣职责,表示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中国梦渴望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