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组织学生参与校级消防演习活动

时间:2022-11-18   信息来源:    阅读量:


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的火灾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生活环境,2022年11月17 日下午两点,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本次演习共分为险情发生,安全撤离,紧急集合,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实战演练六个部分。考验了学生们的组织疏散能力和应急自救能力。



在各学院领导的组织下大家分批次、排好队有序的撤离至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演习有条不紊,展现了同学们的良好素质。与此同时,演习指挥员为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培训,并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及演练。服装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实战环节,随学即用,认真配合练习用灭火器扑灭燃气罐。



演习活动最后,演习指挥员对本次消防演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学生们的实战演习进行了点评,他重点纠正了大家在实战演练过程中出现、的几个共性问题。


此次消防演习活动的开展,不仅扫除了同学们对于日常消防安全知识的盲区还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让他们对于消防安全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让同学们们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强化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