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获奖情况 >> 正文

【学科竞赛】服装学子在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3-12-05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海军工程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选拔赛获奖项目评审结果公示。服装学院张俊博士和江学为教授共同指导的由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组建的创新团队,高质量完成了《服装-空气层热阻仪》项目,经网络评审和现场路演答辩评审荣获二等奖。

该项目实现了高精度、高稳定性、高效率的服装-空气层热阻仪的研发,准确测量从皮肤表面到空气层再到织物的动态热传递,以评估服装的保温性能与舒适性能。项目在技术方案和商业模式上独具创新,满足服装行业产品开发测试需求,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本次路演团队由研究生童梦霞、本科生卢文仪、张耀月、汪悠然和张锋组成。依托湖北省数字化纺织装备重点实验室和武汉纺织服装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团队成员于今年六月开始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准备比赛相关事宜,经过多次讨论、修改和完善,最终形成了可行性强、创新性突出的项目方案并予以实施。

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始于2007年,已连续举办17届,是国家级竞赛目录《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A类赛事之一。本届iCAN大赛共有7908个项目报名,其中湖北赛区349个,经网络评审后105个项目入围线下比赛,共产生一等奖35项,二等奖70项。

服装学院历来重视学生通过课外创新创业项目实践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积极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专业竞赛平台,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丰富的课外科研活动。学院将继续坚持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