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获奖情况 >> 正文

〖湖北日报〗2022年度“中国职业首席男模”出炉 获奖者是纺大学子

时间:2022-09-19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阅读量:


黄向鹏(右)斩获奖项,武汉纺织大学供图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郑婷)9月18日,记者从武汉纺织大学获悉,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国际时装周上,该校服装学院2022届毕业生黄向鹏斩获2022年度“中国职业首席男模”荣誉。

今年是黄向鹏从事模特工作的第3年,20岁出头就拿到奖项,黄向鹏直言:“感到很兴奋、很荣幸。”

“我的优点就是知道自己的缺点是什么,然后会尽力改正。”黄向鹏说,模特最难的地方是保持身体条件和状态,3年职业生涯,排除日常干扰,持续保持好的状态并非易事,需要坚持和勇气,这可能也是他获得荣誉的原因。

黄向鹏介绍,评委对他的评价很好,也提了建议,建议他身材还要“再壮一点”,这也是他今后努力的方向。

该校服装学院专业教师田甜评价黄向鹏:谦虚上进,有担当,有素养。田甜回忆,在建党100周年前夕,学校举行演出庆祝活动,当时黄向鹏已经签约了模特经济公司,在外地开展工作,她向黄向鹏询问是否有时间参与校内演出活动时,黄向鹏二话不说便答应下来。

彩排当天,田甜才知道,黄向鹏是在结束外地工作后连夜坐最后一班飞机赶回学校。“他跟我说,是学校和老师培养了他,学校的演出无论何时他都会义无反顾的参加!”田甜说,黄向鹏的这句话让她非常感动,“他有很强的责任感,这在20多岁的孩子中很难得!”

记者了解到,该校服装学院毕业生中,约三分之一从事职业模特工作,其他则从事与模特相关行业。模特行业对从业者的自身条件、状态,时尚把握度等要求很高,因此,校内专业知识的学习不仅是学会“当模特”,学生更要善于综合运用行业知识,拓展模特以外的舞台、编导等职业方向。

据悉,中国国际时装周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于1997年创办,是我国时尚界最具影响力的时装周之一,已发展为时尚品牌和设计师形象推广、市场开拓、商品交易、专业评价的国际化综合服务平台。

湖北日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075657&c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