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获奖情况 >> 正文

刘勇再度荣获“金顶奖”、张梦云荣获“新锐设计师奖”、黄向鹏摘得“十佳职业时装男模特”桂冠

时间:2020-11-03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日前,我校师生在刚刚闭幕的中国国际时装周暨中国时尚大奖颁奖典礼中斩获一系列奖项,刘勇再度荣获“金顶奖”、张梦云荣获“新锐设计师奖”、黄向鹏摘得“十佳职业时装男模特”桂冠。

“金顶奖”由中国服装设计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创办于1997年,是评定中国服装设计师设计实力、知名度、影响力的最高奖项。刘勇分别于2016年、2020年两度获奖,在金顶奖24届的获奖历史中,仅有三位设计师两度获奖。

刘勇于2004、2006年两次被评为“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2008年获“旭化成”中国设计师创意大奖;2010年获中国国际时装周最佳女装设计师提名;2014年成为APEC会议官方认定领导人服装核心设计师之一;2014、2015年获中国时尚大奖年度“最佳男装设计师”;2015年获“金顶奖”提名;2016年获第二十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2016年荣获“2016年度纺织服装行业创新人物”;2017年获年度纺织服装十大人物;2018-2019两度携作品登陆纽约国际时装周,引起业内外关注。

本次获得2020年度新锐设计师奖”的服装学院青年教师张梦云2017年以优异的成绩在本校完成了硕士阶段的学习后留校任教2018年进入法国国立高等纺织工学学校(ENSAIT)攻读博士学位。其作品《涅槃》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曾获第22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汉帛奖第25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银奖。作品《编织之合》获2018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服装组金奖,作品《Street Corner》荣获“美国AOF国际时装设计大赛”AOF Scholarship Paris Masterclass等各类服装设计大赛10余项,多个作品被中国丝绸博物馆永久收藏。在2021SS中国国际时装周中,张梦云发布“MENGYUN ZHANG”品牌的“似云似雾,似水似云”系列主题作品。MENGYUN ZHANG品牌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以及西方文化的优雅浪漫和法式极简主义。

中国国际时装周闭幕式暨中国时尚大奖2020年度颁奖典礼,备受业内外关注的2020年度最佳职业时装模特等十余个奖项在颁奖典礼中一一揭晓,服装学院表演11802班学生黄向鹏摘得“十佳职业时装男模特”桂冠。

服装学院坚持构建“双师型”产教融合多元人才培养模式,为教师的个人品牌发展、企业合作项目、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而教师也通过专业理论知识的积淀、市场实践的经验积累,以项目制形式更好的指导学生的专业学习,多维度提升学生的认知能力、创新能力、综合应用能力,培养当代服装产业发展中所需要的复合型人才。作为创办服装与表演专业最早的高等学校之一学院历来注重在专业赛事中帮助学生不断提升,实现特色发展。正是在这样的教育教学模式下,所培养的学生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入学、入职世界服装名校及各大企业,学校赢得高级服装人才摇篮”和“美丽梦工厂”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