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一课一展】服装学院举办《服装专题综合设计》作品展

时间:2023-12-11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近日,服装学院《服装专题综合设计》结课展在南湖尚知楼大厅展出。此课程是大三上学期的专业理实结合课程,共40课时,旨在加强学生综合应用服装设计原理、服装版型设计、工艺设计制作等专业知识展开设计实践的能力,同时也是学生对自我、对世界的深度认知、个性释放和综合能力提升的过程。涵盖从“设计概念确立--设计元素提取--系列服饰设计--服装工艺制作--时尚大片拍摄—展览陈列”全流程,由訚珺教授悉心指导,服设12101班全体同学独立设计制作完成。

此次设计作品专题从爱丽丝梦游仙境到西部牛仔、从蓝色大海到游牧者......学生们从环保问题、情感问题、社会问题…等多维度展开设计哲思,将其转化为灵感来源,并结合流行趋势,创造出风格各异的服装服饰,表达了每个学生独特的设计态度与理念。课程要求学生全程独立完成,因此在对服装设计制作的同时,同学们能清晰的了解服装从概念到实物制作的全过程,将学习过的专业理论知识发挥运用到实践中去,极大的提升了同学们的设计完成能力。同学们在欣赏展览的同时,也能看到每位同学的设计过程与灵感思路,学习不同的设计理念与方法,从而迸发出新的灵感,收获不同的设计思路。课程教师也对学生的设计思考、设计创意、设计实践的全过程进行了因材施教的课程教学,达到了以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为目的的人才培养目标。

服装学院向来重视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这次作品展不仅是结课的一种形式,更是学业交流的平台。通过课程展示鼓舞同学们投入专业学习的热情,激励同学间积极交流合作。服装学院也将继续坚持培养学生全方位发展,通过“一课一展”、“三衣论坛”、“成长导航”系列栏目培养教师善教学生乐学的优良学风,营造良性的学术生态,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全面赋能学生的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