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当服装秀遇上校歌,服装学院一场别样的思政课 --服装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见面会

时间:2023-09-28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9月25日下午,服装学院“与爱同行  不负韶华”2023级新生见面会在服装学院表演厅召开,以时尚多彩的时装秀和气势磅礴的校歌齐唱展现了服装学子的青春力量,拉响了服装学院奋斗拼搏的号角,也为全体学子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为新生们的大学生活系好第一粒扣子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2023级新生班主任和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见面会由党委副书记郭泰辰主持。

时装秀--沉浸体验表达对匠心精神的传承

活动伊始,一场极富创意的时装秀引领新生们步入梦幻般的艺术殿堂这里,每一缕丝线都编织着梦想与才华,每一件作品都是学长学姐们的心血凝聚。他们的设计作品,在T台上绽放,赢得了无数奖项的荣耀。而走在T台上的模特们,也是学院的学长学姐们,他们以优雅的仪态,将每一件服装的故事娓娓道来。

新生们在这场视觉与灵魂的盛宴中,感受到了设计、工业与表演的完美融合。他们从中学习到了不仅仅是技巧和经验,更是一种对匠心精神的深刻理解和传承。这不仅是一场时装秀,更是一场关于梦想与传承的故事,展现了学院对于匠心精神和时尚追求的执着与热爱。

讲院情--梳理历史激发对未来奋斗的激情

杜新年书记向新生们赠书,寄托了学院对他们的厚望和祝福。院长陶辉深情地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她重点强调了学院各个学科交叉融合的独特之处,并列举了学院所取得的卓越成绩。她还讲到了学院与多家知名服装企业的紧密合作。这些合作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也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陶辉院长的讲话中,新生们看到了学院的辉煌历程和未来的发展蓝图,这无疑增强了他们对未来的期望和信心。他们将在这里学习、成长,继续学院的辉煌历史,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奋斗。

发聘书--温情瞬间展现对尊师重教的态度

副院长江学为、钟蔚向2023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传递了学院对班主任的信任和期望,体现了对全面发展和立德树人教育目标的重视。班主任们承诺,将积极履职,共同与学生成长进步。

这场发聘仪式,不仅是一场简单的聘书颁发活动,更是学院对教育和教师职责的一次深刻诠释,展现了学院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对教师队伍的尊重,也为新学期的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谈理想--新生老生发言对未来梦想的期望

新生代表曾凡宸强调作为纺大新生要崇真尚美,自强不息,不负韶华,积极追求卓越和实现梦想。在校生代表王姝妍则分享了她的学院生活经验,强调掌握方向与时间管理的重要性,以实现个人目标和梦想。两位代表的发言激发了在场同学们实现梦想的决心。

两位代表的发言,如同一阵春风,吹拂在每一位在场同学的心田。他们的话语,让每一位同学都深受启发,坚定了实现梦想的决心。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大家共同分享了对未来的期望和梦想,为新的学期和未来的日子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和信心。

唱校歌--磅礴气势唱响对爱校荣校的豪情

在见面会的尾声,陶院长与学生代表曾凡宸站在舞台上,共同领唱纺大校歌。全体在场的师生伴着雄壮的旋律,齐声高唱,声音洪亮回荡在整个会场上,展示了大家对学校深厚的感情和对校荣的自豪感。本次见面会在共同的歌声中达到了高潮,圆满落下帷幕。这不仅是一次音乐的盛宴,也是一次对纺大深深的表白和致敬。

通过与时装秀的结合与共同唱响校歌的瞬间,2023级新生见面会不仅展现了纺大服装学院的专业与热情,也为学生们开启了一堂富有启示的思政课。新生和老生通过分享与交流,共同描绘出对未来的憧憬与期望。“与爱同行,不负韶华”,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服装学院每一位学子的行动准则。在新的学期里,他们将携手前行,共同追求卓越,不负韶华,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