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服装学院邀请留学生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共度中秋佳节

时间:2023-09-28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时值中秋,为了让在异乡求学的外国留学生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和服装学院的温暖与家的关怀。2023年9月28日下午16:30分,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办国际学生中秋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学院领导、教师和服装学院的留学生欢聚一堂,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线,熟悉中秋习俗、品中国茶、欣赏传统诗歌和传统歌曲等,感受“中国味道”的同时,体验中国传统中秋文化。

活动以中秋文化作为开场,陶辉院长通过介绍中秋节的起源、习俗、文化传承以及全球华人庆祝节日的传统文化。随后沙莎院长给大家介绍中国茶文化,带领老师们和留学生们一起品味中国茶,感受茶文化;张旎老师讲解了中国传统诗歌,朗诵了中文版和英文版的《水调歌头》;陶辉院长吟唱了《水调歌头》和《茉莉花》,婉转的歌声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掌声迭起,气氛热烈。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中外师生们热情交流与互动,现场氛围热闹而又温馨。通过交流互动活动,促进国际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加深国际学生与传统文化的情感联结,更好地理解中华传统文化。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在异国他乡体验到家的温暖,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带来的快乐。

服装学院是我校最早招收留学生的学院,自2014年开始招收来华留学生,服装学院共培养了98名来华国际学生。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留学生教育,在培养学生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更希望学生成为未来中外文化的交流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