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服装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时间:2018-04-22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阅读量: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学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加强教师教学队伍建设,引导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提高专业素养的重要手段。服装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教务处、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安排,于2018年4月19日在南湖校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服装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专门成立了由学院院长和学院党委书担任组长,各系主任和往届竞赛获奖的青年教师担任评委的竞赛组织工作领导小组。服装学院院长陶辉教授就本次竞赛对参赛的青年老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青年教师能充分利用教学竞赛这个交流学习平台,多向其他老师学习,认真思考,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训练,完善和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并预祝本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竞赛由学院工会主席江学为同志主持。
本次教学竞赛参加选手为:1980年1月1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参赛教师包含了服装设计、服装工程、服装表演和基础部的教师。在现场教学展示过程中,参赛的青年教师结合专业特色,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无论是理论类课程、还是实践类课程,都体现了青年教师们在教学上的探索与创新。例如,以问题导入的方式引导学生的思考,将历史文化与时尚相结合,将新媒体的技术引入课堂,增加教学互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思维等,丰富与完善了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同时,参加竞赛的教师们流畅的语言表达和激情,使在场的评委与观众深刻的感受到每一位竞赛选手对教学的熟练和情感的投入。

 
服装学院党委书记熊兆飞教授在听完青年教师演讲比赛后,对青年教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表示青年教师是服装学院事业的希望和未来,希望青年教师要不负众望,再接再厉。同时也强调:教学是学院的生命线,教学是教师的首要任务,青年教师应该加强练兵,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养。教务处督导林丽梅老师和袁禹慧老师督查了本次竞赛,检查活动落实情况,并对本次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服装学院今年将重点以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学能力提升为抓手,除了开展教学竞赛,学院还将组织教学专题讨论与学习,青年教师教学观摩等活动。通过教学竞赛大练兵等系列教学活动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立德树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