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2022可持续服装设计国际联合教学项目(第三期)启动

时间:2022-03-14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在服装学院院长陶辉教授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本次中英联合教学项目是第三期了。2022314日,项目正式启动。在前两年合作的基础上,今年的项目是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麦克尔斯菲尔德丝绸博物馆和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服装学院的学生们围绕“NEW SILK ROAD”(新丝绸之路)的主题概念和麦克尔斯菲尔德丝绸博物馆、中国丝绸博物馆的档案作为灵感的起点,探索可持续设计的无限可能。

说明: QQ图片20220615132607

陶辉教授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会以线下和线上视频方式进行。参加会议的有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院长陶辉、曼彻斯特城市大学项目负责人Robin、Ruby以及双方项目组师生。

说明: QQ图片20220615132614

启动会以线下和线上视频方式进行

陶院长给中方的同学们提出新的期许:同学们应该更有中国文化自豪感和民族文化的认同与归属感。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在中国;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正在打造成为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的最广泛国际合作平台,有着新时代的深远意义。我们的同学可使用敦煌博物馆(线上博物馆)、中国丝绸博物馆作为获取灵感的研究宝藏,与英方同学进行思想火花的碰撞,共建团队,完成设计创作。同时也对指导老师们提出要求:该项目可以将思政课的内容融入其中,结合以下几点:培养学生品格情操,创新能力,跨文化交流,团队协助的精神,关注社会,理解定位我们的文化,解决问题的能力等融入教学实践。

  说明: QQ图片20220615132620

中日11902班的师生积极参与此项目

此次国际联合教学项目旨在促进国际合作交流——中英双方的学生一起工作,鼓励文化交流、工艺和流程的相互帮助,同时培养学生成为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有文化思想的设计师。

 这也是服装学院多年来坚持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服装专业人才的办学理念。我校服装与服饰设计是国家一流专业,国际联合教学正是作为国家一流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