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举办2023年“爱+”时装周的创意集市活动

时间:2023-03-27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示设计专业特色,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增强对创新创业的热情,326日下午,服装学院南湖校区尚知楼门前广场举办2023年“爱+”时装周的创意集市活动出席本次创意集市活动的领导老师有学工部(处)部长张莎莎、招生就业处处长周闰禄、服装学院院长陶辉、学工部(处)副部长朱美龙、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副院长凡蓉蓉、服装学院副院长江学为,服装设计系主任訚珺、郭梦娜,服装设计与工程系主任张俊,服装设计与工程系一支部书记王妮。本次活动由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泰辰主持。

活动伊始,学工部(处)部长张莎莎致开幕辞。张莎莎强调,此次创意集市是服装学院时装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这个活动也是服装学院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实践育人,以创新实践平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突出“大思政”理念,引领服装学子关注、关爱和服务社会弱势群体,体现服装学院学子的社会担当。

“以青春之势,创时代之新。”张莎莎寄语同学们,要用文化创意和青年公益的完美结合,用青春和热情书写创意,用无畏和当担书写明天!

招生就业处处长周闰禄和服装学院院长陶辉一同为创意集市开市“敲锣”。

活动过程中,我院特邀KD舞社现场表演,将此次集市的氛围推向高潮。在热闹而又快乐的气氛中,创意集市摊位摆卖井然有序的进行,创客们用尽浑身尽数,花样宣传自己的商品,体验了一把售卖氛围。

此次创意集市自筹备以来,得到了广大服装学子的积极响应,先后报名近50项,最终遴选并组合成33个团队进行创意展示。同学们运用自己的能工巧手,创造了一件件精美的饰品和物件,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和创新的气息,感受到社会的无穷活力蕴藏于青年群体!

此次活动作为爱+时装周的活动之一,体现了“爱+”和“可持续时尚”的主题,是学院全面落实大学生创新创业,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服务艺术学科发展精心打造的创意文化体验。本次活动也给同学们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创新创意的浓厚氛围和服装学院学子们艺术专业的独特魅力。希望更多此类的活动能够助推我们青年学子学习不断创新,投入实践,为美好纺大和青年学子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倾听幕后的故事】

7号书法摊上,两位摊主售卖着端正秀逸的文创作品如书签和扇子。她们还邀请老师展示书法,引得大家围观和赞美,师生打成一片其乐融融。

2号摊位上,两位摊主创造的火漆挂饰设计偏向复古风格,并结合了许多中西方文化元素,完美地将文化魅力诠释得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