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325期阳光论坛暨服装学院第十二期衣·道学术论坛

时间:2023-03-17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阅读量:


为推进我院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3月16号下午,我院邀请了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黄柏权教授来我院开展辅导讲座。讲座由陶辉院长主持,科研副院长王柯及部分老师参会。

讲座中,黄柏权教授以“如何提升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质量”为题,强调选题是重点,围绕阅读文献、前人研究基础、社会调查、学术交流、偶然场景五个方面展开剖析,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及近年国家社科立项进行梳理,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计划可行性、研究基础及创新性等方面深入讲解,同时结合自身实际,选取典型与非典型案例重点分析。他以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有关细节和注意事项。

在互动环节,与会老师针对项目选题中存在的困惑问题,与黄柏权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黄教授就老师们提出的个性化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和详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