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承办第十一期“校长答疑课”

时间:2023-03-17   信息来源:学工办公室    阅读量:


3月15日晚上18:30,学校第十一期“校长答疑课”创意设计与精美制造学部专场在南湖校区主楼T201报告厅开讲。副校长傅欣教授围绕“创意引领发展  艺术启迪人生”为主题,聚焦艺术学科专业发展和学生的日常生活诉求,用诙谐幽默的讲解、语重心长的勉励,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服装学院、传媒学院、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的师生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服装学院院长陶辉教授主持本次答疑课。

“生呼我应”,把握需求解难题

食堂跟阳光校区相比价格太高且品种不够多,没有营养且卫生状况不好部分窗口食品安全存在问题,能否加强食堂的食材卫生监管后勤维修速度较慢,质量难以保证,维修人员素质有待提升,该如何加强管理让服务落实落地?学生宿舍六人间居住面积过小内部环境较差,学校在这方面准备如何改善?南湖校区能否在校内开一家材料丰富的画材店满足学生需求?校医院基本用药很少,报销很麻烦,能否进一步满足学生就医和报销相关需求?图书馆自习座位太少,存在只占不坐”现象,能否加强管理,让我们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生呼我应”环节,面对同学们十分关心、期待迫切解决的生活问题,副校长傅欣统筹后勤服务、医疗保障、图书资源等部门,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能办的事情马上办,缓办的事情限时办,困难的事情学校想办法办。

“解你所惑”,思想指导促提升

对于双非一流学校的艺术生,考研比作品集和积累工作经验更重要吗?现在视传相对饱和对于一般的学生前景是不是不太好?考研和就业该如何选择?对我们来说考研有什么用?考研与就业相比有何不同、各有什么优势?能否增加一些职业生涯规划和专业发展前景的课程,让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奋斗目标和方向?能否在科研方面多给学生更多的平台和机会?希望学校可以多多考虑教师对学生的指导,有些同学有想要参加科研活动难以找到发挥的机会。

“解你所惑”环节,针对学生成长发展的思想问题,副校长傅欣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及艺术学科教育教学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和宝贵的经验。傅欣谈到,大家可以“跳出学校看学校”,“跳出学科看学科”;每个人的人生或许都有很多欠缺的地方,但大学时光是美好的,希望大家能珍惜大学时光,充实大学生活。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希望大家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与身边人的交流沟通做起,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

“你问我答”,用心用情助成长

“傅校长,您好!请问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生如何更好参加学术科技竞赛?“工艺美术专业如何与市场更好的对接?””环境设计专业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与发展?“”数字媒体专业的发展前景如何?“”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如何提升综合素养,实现更好的发展?“

“你问我答”环节,创意设计与精美制造学部所属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就学科竞赛、职业规划、教育教学、就业服务等事项现场提问。傅欣表示,学校自推出校长答疑课以来,目的就是关注同学们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的问题,同时又提供学生参与学校建设与治理的渠道。他强调,在学科竞赛方面,一方面畅通信息发布渠道,做好各项赛事的发布和宣传工作;另一方面,可以根据学习的课程内容来选择相应的比赛,同时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指导,提升作品的质量和水平。在职业规划与生涯发展方面,我们要早做规划,找准方向,学习好专业基础知识,积级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尤其是专业实习实践活动和专业赛事,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职业水平。

傅欣谈到,”思想能走多远,你就可能走得多远“。我们要有创新性思维,要勤于思考,勇于担当,奋发向上,积极作为,努力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为实现”美好纺大“的愿景贡献青年学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