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周 >> 正文

2022年武汉纺织大学时装周启幕,创新为时尚可持续发展赋能

时间:2022-06-07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67日下午,以“尚+”为主题的2022年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毕业季时装作品发布会在南湖校区服装表演厅盛大开幕。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开幕式,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以及来自新华社、中新网、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今日头条、抖音、武汉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田辉玉为本次毕业季时装作品发布会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此次发布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纺大时装周”是学校打造的年度重要品牌学术活动,本次“尚+”时装周的作品发布,是纺大师生努力冲破疫情的阴影而进行的一次青年激情与智慧的碰撞,是服装学院青年学子对于梦想的追逐,是对大学四年教育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和检验,更是服装学院在教育教学中对原创性和实验探索精神的诠释。随后,田辉玉宣布“2022年武汉纺织大学时装周”开幕,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开场前,学生代表表演开场舞蹈,青春洋溢,彰显纺大青年精神风貌。

服装学院院长陶辉介绍时装周情况和中英项目,她表示,时装周是武汉纺织大学的校园文化品牌,十多年的建设已成为学生展示才华、放飞梦想的舞台,也是服装学院展示教育教学成果的平台,更是对外交流的一个窗口。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教育教学建设,扩大时装周的辐射范围和影响力,让“纺大时装周”成为一个内涵更丰富、展示内容更多元、影响更广泛的知名品牌。

开幕式后,由19级武汉纺织大学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11902班的学生带来主题为“丝·续”的开场设计作品首秀。该主题将丝绸之路和可持续时尚这两个主题结合起来,表达了设计师们对可持续时尚的美好期盼,表现出对中国文化的自豪感和对于民族文化的深切喜爱与归属感,传递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悠远底蕴与现代时尚的特殊魅力。本次设计作品展不仅是对历史的传承和延续,更是中国新时尚发展的方向和需要;同时能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助力“美好纺大”建设。

本届时装周以“尚+”为主题,从文化、美学、功能等多维度去诠释设计师们对可持续设计的理解,以科技创新的视野打开元宇宙时尚新潮流,在虚拟世界为可持续赋能,重塑本土文化软实力,持续输出更年轻的“尚+”思潮。

时装周将持续3天,共5场优秀作品发布会,包含中英联合教学时尚可持续设计成果展、19级成衣设计作品展、2022届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整个时装周将呈现一个充满激情和热血的设计创想,设计师们将科学与艺术相结合、时尚与技术相融合,在以人为本、可持续的理念下,借风格、造型、面料、色彩、情感、生活方式以及科技等多个维度创造更有温度更有特色的设计,提醒我们重新思考人类与自然的密切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