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杰出校友 >> 正文

服装学院学术讲座之一:知名校友李鹂讲述“不断奋进中成就梦想”

时间:2014-11-10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11月8日上午9时,在T201报告厅,应服装学院邀请,我校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知名校友,香港理工大学纺织与制衣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鹂博士为服装师生作了一场题为A Novel Approach in Thermal Functional Textile with Conductive Materials的报告。服装学院分党委书记陈桂枝首先代表学院对李鹂女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学院教师、辅导员及学生300余人聆听报告。


李鹂博士首先讲述了自己从学习模特表演专业、到成为一名公务员、再到辞职下海、最后博士毕业留校任教,成为一名科学研究者的丰富经历。李鹂博士这种丰富的人生经历,从她身上所显现出的正能量,极大地鼓舞和影响了服装学子们。随后,李鹂博士就目前的纺织材料研究热点与趋势,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其研究领域中的功能性服装设计研究,开拓了服装师生的学习研究视野;诠释了方法的选择与大量的阅读对科学研究和人生发展的重要性。
简介:李鹂,2001年毕业与武汉纺织大学(原武汉科技学院)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2005年、2010年分别在香港理工大学服装与针织纺织品设计专业获得硕士与博士学位。她不仅在针织服装设计领域有6年以上的行业经验,自2007年以来,还曾多次获得国内外服装设计奖项。现拥有多项美国专利,已发表SCI国际期刊论文二十余篇。她的研究领域包括功能性服装及智能纺织面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