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之第五周】服装学院召开“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班会

时间:2022-09-27   信息来源:    阅读量:


9月25日,服装学院各年级召开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班会,班会由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主持召开。

下午3点,学院召集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召开专题会议,研讨主题班会具体细节。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泰辰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给全体班主任做了详细解读,鼓励各班主任探索有效载体,创新主题班会形式,增强教育效果。学院党委书记杜新年要求各辅导员、班主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班会开展的重要意义,精心谋划,推进落实。将活动的每一个环节落细、落小、落实,确保主题班会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团结引领服装学子,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午5点至8点,各班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展了线下班会活动。班会上,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们以庆祝建团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全体学生在学习理论与实际思辨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老师们分别结合案例讲述,继续教育引导学生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正确认识疫情形势,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

班会上,部分辅导员通过互动座谈交流的形式,引导学生认识到,每一位学子都是学校的建设者,要用自身行动呵护学校发展,涵养爱国爱校情怀,以“经天纬地、自强不息”的精神,为学校建设作出努力,为学校发展赢得荣誉,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国家繁荣昌盛贡献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