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服工学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党的宗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4-24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4月20日下午,服装设计与工程学生党支部在综合楼5410开展了以“重温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组织委员李鄂老师、支部书记曹敏娜老师和36名学生党员围绕该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活动中,李鄂老师由近期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引入主题,引发同学们思考如何为人民服务,如何看待雷锋、邱少云、黄继光等英雄人物?学生党员踊跃发言,让思维在交流中进行碰撞。
很多同学都提到《人民的名义》剧中最能体现为人民服务的角色就是陈岩石老革命。在官场风气腐烂不堪的环境中,他拒绝一切腐败和诱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陈登峰同学认为,坚守党的宗旨,要做到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不能仅将“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作为口号挂在嘴边,而是要融入血液之中。胡煜升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一则案例,河海大学一名在校生设计出一款“醒目药瓶”,获得了有国际设计界奥斯卡奖之称的“红点设计概念奖”。因为这款设计帮助中老年人缓解了因视力退化,看不清药瓶子上的说明的困扰。他倡导大家为人民服务,对于当代大学生并不要遥远,学好专业、关注社会和特殊群体需要,就是为人民服务,他引导服工同学们在特殊群体的服装功能性设计上努力专研,发挥所学。曹老师也讲述了身边党员同学几则为人民服务的小故事——坚持为广大师生发送天气预报的同学、每次都主动打扫卫生却无半分怨言的寝室长、为生病同学捐款的班集体……这些故事平凡朴实又引人自省,同学们还从抵制日韩货、国家安全、民族信仰等方面深刻讨论,促使现场的讨论愈加激烈透彻。
    最后,全体成员共同重温经典《人民万岁》,在朗诵者张家声昂扬铿锵的朗读中,此次党会活动圆满结束。李鄂老师结合自身成长历程,进一步阐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义”,以及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发挥党员作用为人民服务。学生党员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解开了困惑他们已久的思想束缚,而且坚定了大家“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信念,这面信仰的大旗也必将永远屹立在他们的生命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