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334期阳光论坛暨服装学院第十三期衣·道学术论坛

时间:2023-03-23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3月23上午九点,我院邀请了著名艺术学专家、南京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夏燕靖教授来我院开展辅导讲座。讲座由陶辉院长主持,科研副院长王柯及部分老师参会。

讲座伊始,夏燕靖教授以《漫谈课题申报的相关问题》为主题,以课题申报的两点认识为切入点,以个人申报经历和评审经验为例对当前国家社科基金的要求、申报条件、项目选题、撰写技巧、论证、评审等各个环节作了全面的阐述,针对历年的立项题目做了简单的梳理和分类,并结合自身前期研究成果,建议各位老师每年课题指南公布后,需要认真研读课题指南,申报课题不要一味追热门题目而扎堆夏教授还结合学院基础做了详细分析指导,并根据学院老师自身申报特点调整适合学院老师们的选题方向教授特别详细地讲解了文本写作的主要内容与规范程序,要明确课题研究与一般论文的选题区别;研究观点新颖,也就包含内容创新,是相辅相成的关系;研究方法或技术路线,要一目了然;研究成果要有一定的前期基础,需要相关论文或著作做支撑。

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就项目申报中的困惑与夏教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教授均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