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挑战杯” 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3-01-17   信息来源:    阅读量:


  为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广泛参与学术科技实践,激发学术科研兴趣,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积极备战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根据学校团委《关于开展武汉纺织大学“科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院内选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正式注册的全日制中国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均可申报作品参赛。全院学生均可参赛并旁听答辩,每个项目组至少派两名代表参加现场答辩。

  二、参赛时间、地点

  时间:2月16日(周四)下午2:00

  地点:三楼会议室(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三、具体要求

  1.所有参赛项目负责人请加入备赛专用群(QQ群号:739300475),方便发布相关通知及材料收取。

  2.各参赛个人或团队准备答辩PPT(PPT于2月15日前发到邮箱61001218@qq.com),并携带作品申报书(附件1)、作品支撑材料(附件2)各3份纸质版,参与现场答辩。请同学们提前半小时到场,抽签决定答辩顺序。

  3.学院成立评审小组,对参赛项目采取公开答辩的形式,按照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等,统一对所有申报作品进行初审选拔。PPT答辩时间5分钟,评委问答5分钟,请答辩同学把握好时间。

  4.按答辩成绩推荐相关作品参加校赛,同时在学院官网、官微进行结果公示。并将于2023年2月24日前将学院推荐参加校赛复赛的作品信息汇总提交至校团委。

  5.各团队根据答辩反馈对项目进行进一步优化,2月24日之前重新提交修改后的作品申报书及支撑材料发送指定邮箱61001218@qq.com,并注明“服装学院+项目名称”。

  6. 作品分类和具体要求见校团委《关于开展武汉纺织大学“科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四、评奖与奖励

  1.参加挑战杯的学生,按参加比赛、进入校内选拔赛初审、进入校内选拔赛决赛终审决赛等情况,给与相应综合测评加分奖励。进入校内选拔赛终审决赛的作品,如被评定为校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按照《武汉纺织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办法(试行)》(武纺大学〔2019〕11号)精神,结合日常表现,给予获奖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创新创业”积分,并给与相应物质奖励。在省赛、国赛中获奖者,学校按照相关奖励办法进行。

  2.指导教师在完成系统录入后,奖励按照学校文件执行。

  本次比赛秉持公平公正原则,接受广大师生监督,对活动有任何异议可致电问询。

  联系人:黄老师

  监督电话:59363454


附件1:      附件:武汉纺织大学“科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docx

附件2:      附件:武汉纺织大学“科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支撑材料.docx


                                        服装学院

                                  二〇二三年一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