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纺织服装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时间:2022-11-23   信息来源:工程技术中心    阅读量:


武汉纺织服装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武汉纺织服装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与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提供平台,对纺织服装领域中具有应用前景的科研成果进行转化,通过科研成果的辐射和推广,提升本中心服务社会的能力。

为促进科研平台的建设及引领作用,增强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所在领域的学术研究水平,推动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的形成,培养造就高层次人才,现将2022年度的武汉纺织服装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研究课题予以公布。

一、 申请对象:

开放课题基金主要资助对象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并在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任职的科研及工程技术人员。申请课题需符合资助领域的研究方向,按规定程序填写申请表,经评议组审查择优批准。鼓励不同学科(纺织、计算机、材料和生命科学等学科领域)的科研人员申请,并优先支持在学术思想上具有创新性和新颖性或具有重大应用前景的研究课题,优先支持服装信息化与智能化方向上的研究课题。

二、资助领域:

根据以上科研平台的定位、学科发展和酝酿重大课题的需要,现阶段优先资助下列研究领域的课题申请:

1.智能服装与穿戴产品研究;

2.消费数据驱动的服装产品研发技术;

3.智能技术驱动服装工艺模块研究;

4.人工智能技术在服装设计、图案设计中的应用;

5.服装功能性与舒适性研究。

三、开放课题申请程序

1、申报受理时间

自指南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1月25日。

2、课题申请

根据资助的主要研究领域填写“武汉纺织服装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请书”一式二份(同时提交电子版)。经所在单位同意盖章并签署意见后,提交本中心。

3、课题审批

申请书将经专家评审,由中心邀请学术委员会审批并确定。本次拟资助开放课题3项左右,并根据评估确定资助金额,每项课题资助经费为1-3万元,资助期限为一年。

4、申请书见附件1,也可电话或发电子邮件索取。

联系人:江学为;电话:027-59363785;电子邮件:xwjiang@wtu.edu.cn

邮寄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430073)

四、开放课题经费使用办法

参照武汉纺织大学项目科研经费的相关管理办法执行,根据武汉纺织大学财务管理规定,校内人员使用该经费采用“集中管理,分散使用”的原则,中心为每位获批者独立设账,经费将先由各获批者按照预算支出,由课题负责人和工程中心主任审批后报销使用;校外人员经费则通过公对公转账直接转入其工作单位。经费使用不得违反财务制度,课题完成后结余经费留在实施单位继续使用。

开放课题研究期限:2022年12月10日至2023年12月9日。

课题经费主要开支范围如下:

1、与资助课题直接相关的科研支出,如仪器测试费,试剂、材料、加工费等,总额不能超过课题经费的60%。

2、课题主持和参与人员在外出调研、学术会议期间的往来差旅费、住宿费等。

3、学术活动费(署本中心名称的论文参加重要学术会议及重要学术期刊的论文发表费等)

五、项目管理

1、在课题实施过程中,研究人员应向本中心提供研究计划执行情况(包括取得成果、发表论文、人才培养等)。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提供报告,将追缴项目经费或取消资助资格。

2、课题结束3个月内,课题负责人应认真填写《课题报告书》。报告内容包括工作总结、成果目录、论文发表等,报告经本中心验收。对完成得好的开放课题,在下一轮开放课题申报时,将优先考虑。

3 、每一个项目至少发表一篇高水平学术论文(本中心为署名单位)。研究成果(包括论文、获奖成果、鉴定成果等)为本中心与研究者所在单位所共有,发表论文及成果应根据资助来源署名“武汉纺织服装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英文名称为Wuhan Textile and Apparel Digital Engineering Technology Research Center。

4、不得使用该经费支付与所申请课题无关的费用。


附件:武汉纺织服装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