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院“织行”团队社会实践满载而归

时间:2017-07-17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为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响应团中央“丝路新世界 · 青春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我院“织行”实践队分赴广东、武汉开展《“一带一路”倡议下区域服装行业发展研究——以汉派、粤派服装为例》的社会实践调研。7月10日清晨,团队搭乘南下的列车,来到调研的第一站——广东深圳。
 
在深圳,“织行”团队对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赢家服饰有限公司、安奈儿股份有限公司等几个有代表性的服装企业进行调研。通过查阅公司的相关材料,了解公司的基本情况和生产产品的基本概貌;与公司负责人进行访谈,获悉公司的发展规划、产品设计的定位以及发展过程的瓶颈;参观企业的设计中心、研发中心、生产中心等,了解产品的生产加工工艺、设计理念,感受企业的文化氛围;对企业产品的销售门店进行参观考察,对产品的消费者进行简单的回访反馈,了解产品的销售情况以及消费者消费感受。

(查阅企业相关资料)

(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产品)

(感受企业的文化氛围)
本次《“一带一路”倡议下区域服装行业发展研究——以汉派、粤派服装为例》的社会实践调研是对2016年社会实践重点项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江浙服装品牌升级对汉派服装的启示调研》的进一步延伸,该项目现已形成6篇论文,8篇调研报告,2篇新闻媒体报道等成果,对新项目的调研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