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服装学子暑期调研汉派服装“供给侧链”改革之路

时间:2016-08-31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为探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江浙服装品牌升级对汉派服装的启示,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实践团队开展了一场为期一周的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前往江浙地区对“供给侧链改革”下的江浙服装品牌升级进行了详细调研,并期待本次调研为汉派服装“供给侧链”改革之路探明方向。
    本次项目由我院两名辅导员老师带队,加上7名在校大学生组成九人团队前往江浙地区进行调研,调研走访了常熟波司登国际控股集团、宁波中哲慕尚控股有限公司、宁波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五家知名服装企业,并就调研主题与企业方进行了深刻友好的交流,从在校大学生及行业研究人员视角上体验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带来的重大机遇和挑战,了解纺织服装行业新常态下的趋势变化和特点,感受我国面临的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 
    江浙地区服装企业在近年来的发展中,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政策,稳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机遇,在企业经营模式及未来发展规划上作出相应的政策调整,为未来走上多元化的发展道路,实现经济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走访地区的品牌服装成功案例对汉派服装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让团队学子们感触颇深。对比之下汉派服装企业在经营模式、市场定位、产品供应链等方面的亟待调整,在对顾客需求、品牌建设、人才改革、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发展也急需完善。汉派服装只有在未来的发展中更好的学习和融入多元素文化,培育设计创新优秀人才,提高品牌影响力,才能重振昔日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