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简介


服装学院从1987年开始正式招生,服装学科为我校的特色学科,湖北省重点学科。其中,服装艺术设计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湖北省品牌专业,2019年度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服装设计与工程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服装结构设计》、《完美着装》分别获批2014年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8年国家在线开放课程;学院为全国十大服装名校之一,连续19年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举办的“新人奖”大赛全国服装院校排行榜综合积分榜名列第一。培养的学生得到行业的好评,每年包括乔丹、安踏、李宁、玛丝菲尔、赢家、雅莹、森马、劲霸、海澜之家、红人、乔万尼等多家知名服装企业在内的一百多家服装企业来校招聘毕业生,各类服装岗位为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

学院拥有一批全国知名的专家学者和杰出的服装设计师,学院现有教职工101人,其中“阳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2人;具有教授职称21人、副教授28人;全国美展入选5人,其中进京作品1人。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教师6人,其中刘勇老师两获中国时尚设计“金顶奖”荣誉称号,贾琦教授荣获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目前学院在校本科生1700余人,研究生、留学生200余人。现有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和表演等3个本科专业,其中服装与服饰设计涵盖服装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营销、服装设计与制版、针织服装设计、服装设计与形象等5个专业方向和中日合作办学项目;拥有设计学(服装方向)、艺术设计(服装方向)、纺织科学与工程(服装方向)等3个硕士点。

学院拥有一批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平台,建有湖北省重点人文社科基地、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湖北省服饰艺术与文化研究中心、牛仔服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纺织服装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拥有10000平方米的多功能省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与国内几十家知名服装企业建立了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为大学生开展教学与科研实践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近年来学院大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已与日本文化学园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英国朴茨茅斯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法国国立纺织高等学校、俄罗斯伊瓦诺沃纺织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开展联合办学或2+2等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经过多年办学实践探索,提出了“大服装”的办学理念和“进阶式有氧教育”的培养模式。建立了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进阶式有氧课程体系”,多维“有氧教学方法”和“评价-改进-实施”三位一体的“闭环式”管理体系。该模式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的学习能力和创新实践综合能力。

三十多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优秀的专业人才,他们在行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其中相当一部分已成为服装行业的领军人物。 在“大服装”理念的指引下,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正向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服装院校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