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内外兼修的“学霸”——记全省优秀共青团员马春颜

时间:2014-07-06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暑假来了,学生们都在计划自己的假期,而服装学院广告设计与表演11101班的马春颜即将赴湖北省直机关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暑期实习。马春颜,本学期刚刚被评为我校唯一一名“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且来自表演专业的学生,没有一丝娇气与傲气,风风火火得像一个男孩子,一边骑着自行车送班上这个那个同学坐车回家,一边学习充电、静静地为实习做着准备。
 
 
十三朵姐妹花的主心骨
作为广告设计与表演11101班班长,虽然只有清一色的13名女同学,却比任何一个班级都难管
大一,马春颜热心地竞选了班长,却没想到这个个个都个性十足的班级没有人服她,遇到早晚自习更是难坏了她。于是,她每天六点起床,一个个寝室叫醒大家去学习。有同学不愿上课,她就开导劝说;常常跑办公室,和辅导员沟通管理班级,虽然常常因为同学们的过失而受到批评,但她默默承担,从不解释什么,“委屈只能吞下去,时间会证明一切。”有同学无法融入集体,马春颜给她鼓励,直到现在,当初自卑胆怯的同学成长为一个开朗大方的人,马春颜觉得“这是我整个大学做过的最好的事。”
三个女生一台戏,十三个漂亮的女生在一起只能说是好戏不断。同学们闹矛盾了她出面调节同学生病了只能她送去医院,她被人群挤倒滚下楼梯时腰部撞到楼梯角,但她不请假,怕掉课,于是忍痛坚持上课,晚上在寝室擦药痛的嗷嗷直叫。
从大一入学顺利竞选上班长一职,半年时间在同学之间树立了威信,赢得同学们的认同。上了大三,马春颜选择了考研,一度想辞去班长一职,后来她想通了,“我想专心考研,但是班长身上有责任,如果我没有做好,我会有愧疚感,这会让我无法专心。”
 
    内外兼修的“学霸”
作为表演专业的学生,她从大一到大三各科成绩始终是班级第一,甚至在学院也长期保持前列。她对自己说,“班长都学不好的话怎么带动大家一起学习?”她每天六点左右起床,不论是周末还是有课的日子,“我只是想证明,我们这类学生并不是像常人眼里的花瓶,我们有实力和他们竞争,我们也只是普通的学生。”她从不缺课,每节课的任务都当堂解决,回寝室再复习,有时甚至熬到夜里一两点她就这样坚持了三年。为了提升自己,她学习小语种,学习茶艺和书法,并且从大二开始兼职,争取经济独立。
 
 
作为表演专业的学生,保持苗条是一门学科。由于一场大病,药物激素使她发胖,成为班上最胖的模特。她狠心减肥,每天晚上穿着密不透风的衣服爬楼梯,一遍一遍,直至汗流浃背,再也爬不动。为了表演连续四五天不吃东西,“连喝水都怕长胖,”走秀时脚穿15公分高跟鞋不小心崴到脚,但也坚持走完全场,她说,“这是一个专业模特必须具有的素质,一点问题都不能影响整场秀。”
      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甲,辅修了会展经济与管理双学位,她在学习上兢兢业业;“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党校先锋班”成员“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再到“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她赢得了各种荣誉专业上,从2011年中国慈善大使中国区湖北十佳和最具模特潜力奖,到2012年全球比基尼小姐湖北20强,再到2013年精工模特大赛湖北十佳,她一直在努力证明着自己的实力。虽然常常遭到非议,但是她一概不在意,反而坦然而自信,她说“我用实力证明自己。
 
 
    
      她就是这样要强而坚持的做着自己,专注本责,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这就是她,马春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