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灵的陪伴 艺术的启迪---赴钟祥践行“阳光家园”建设计划

时间:2014-07-06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2014年暑期,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联合钟祥团市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阳光家园”建设计划,6月29日下午,团队赶赴钟祥,开始了以“心灵陪伴,艺术启迪”为主题的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
 
(音乐课教孩子们唱歌)
团队成员是来自于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蒲公英爱心支教协会的十二位大学生们。成立一年半的蒲公英协会以艺术启蒙和爱心教育为活动宗旨,积累了丰富的支教经验。此次暑期实践内容包括思想引导、学业辅导、成长关爱和亲情陪伴留守儿童。到达第二天,团队就随团市委和街道办走访调研了皇城社区、宫塘社区、王家湾社区三个建设示范点,拉开了钟祥市留守儿童支教计划的序幕。
(创意设计课)
(手工课)
为了使课程多样化,同学们在学校就详细设计了每天的趣味课程,并准备了大量的上课材料;来自服装艺术设计专业的志愿者们还从自身专业出发,精心为孩子们设计了生动的服装创意设计课,讲解设计的基本知识,并指导孩子们和自己共同完成一件服装作品,让他们认识设计,喜欢设计;最后让小朋友们穿上自己设计的衣服,举办一场精彩的“梦想时装秀”,和他们以及社区居民共同分享艺术的快乐。
 
(孩子们快乐地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
(志愿者带去的服装作品,将和孩子们共同完成)
7月1日开班第一天,在宫塘社区就迎来了30多位小朋友,他们都带着好奇的心情参与进来,为了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志愿者们安排了艺术剪纸课,让孩子们自己动手设计并剪出了各种各样的图案;还安排了趣味速算、音乐、舞蹈和体育。通过一天课程,孩子们在愉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愉乐,放学了还依依不舍,家长们也从犹豫和观望变成信任和赞许。
 
(教小朋友跳兔子舞)
 
 
(孩子们、社会实践队员和团市委、钟祥市街道办、宫塘社区领导及工作人员合影)
     有风的地方就会有希望,有希望的地方就有我们这一群如蒲公英般播撒爱的志愿者,相信这份爱会在每一片土地生根、发芽,然后继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