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周 >> 正文

“灵动”风尚——2016《灵动》毕业作品发布会闪耀中国大学生国际时装周

时间:2016-05-17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5月 16 日 16 :00 ,武汉纺织大学2016毕业作品发布会暨壹钮扣辅料网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明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先生莅临现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服系主任肖文陵教授、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邹奉元教授、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永进教授、金顶奖设计师武学伟先生、刘薇女士、潘玉良女士以及壹钮扣辅料网CEO黄丽娟女士、我院院长熊兆飞教授观看了本次发布会。
   
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为“灵动”,共展示毕业生作品83件,旨在引导毕业生用活跃的思维去探索流行的内涵和趋势,不被局限于一定的架构中,在服装设计中融入自己的感情和灵感。秀场开场以身着3D打印技术制作服装的模特以静制动,随着开场模特优雅流畅的走台,“穿针引线”式的走遍T台每一个角落,将作品的设计理念传达到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心里,同时也让科技时尚与服装艺术的融合更加相得益彰。整场秀惊喜连连,台下镁光灯频频闪动,精彩灵动的表演将现场烘托的极为热烈。
    在今年的毕业设计中,指导老师们在引领学生关注时尚的基础上,强调个人对于作品的理解以及面料的革新与创造,并将个人情感和灵感融入到作品设计中。本次毕业生发布会秀场频现亮点,在服装面料上,第一次借助3D打印技术对服装进行高科技创造,让科技与时尚完美契合,展现别样风貌;亦或是利用皮革与面料进行拼接,碰撞出时尚的因子,展现出青春的气息,紧随时代潮流。服装的工艺制作精湛,极具视觉冲击力,皮革与面料的拼接,指针与立体裁剪相结合,灵动大胆的用色与搭配,是服装设计充满灵动鲜活的生命力,在星光璀璨的秀场下完美展现出不可阻挡的新生代活力。
    本次发布会由壹钮扣辅料网公司冠名资助,以2016应届毕业生的创新为原动力、传递时尚理念,企业的加入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支持,也为毕业生的创新创意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会。最终经过评委评选石碧霞作品《健啖客》获得一等奖,龚梦佳作品《小确信》、郑雅丹作品《轻工装》获得二等奖,刘雨思作品《现代病症》、王立南作品《 the garden of eden》、樊炟作品《pink zoo!》获得三等奖,宁婧、刘阳琳获得最佳模特奖。同时,尹敏、黎蓉、郭丽、黄李勇四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石碧霞作品《健啖客》
  
龚梦佳作品《小确信》
 
郑雅丹作品《轻工装》
 
樊炟作品《pink zoo!》
 
王立南作品《 the garden of eden》
 
刘雨思作品《现代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