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周 >> 正文

服装学院成功举办2016武汉国际时装周邀请赛

时间:2016-11-12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2016年11月12日下午,“红t杯”世界服装名校设计邀请赛暨颁奖典礼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该大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武汉市发改委、江汉区人民政府、武汉纺织大学承办。武汉市发改委副主任池少华、武汉市江汉区政协主席严国运、法国高级时装工会中国代表赵倩女士、爱帝集团总经理胡萍、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韦一良教授等嘉宾出席了会议。世界服装名校设计邀请赛是武汉市政府为了推动武汉时尚创意产业的发展,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落户武汉,向世界展示武汉的时尚魅力而着力打造,今年已是第四届,来自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俄罗斯、印度、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以及中国内地等国内外著名的服装院校学生作品参与了角逐。
    2016年“红T杯”世界服装名校设计邀请赛中,英国伦敦时装学院、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日本文化学园大学、加拿大瑞尔森大学、韩国仁川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武汉纺织大学等国内外知名服装院校的24位参赛者入选总决赛。本次邀请赛以“异构”为题,旨在加强国际服装院校之间的交流,促进中国服装设计教育的发展,展现最新设计历练及国际流行动态。通过与中国各大服装院校以及全世界服装名校的交流、融合,共同推动时尚以及时装教育的进步。

 
    比赛开始前,武汉纺织大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韦一良教授为“红T杯”赛事致辞。在致辞中,韦一良教授首先高度肯定了此次大赛的重要性和对各参与以及支持单位的致谢,希望借此大赛加强国际时装院校之间的交流,促进中国服装行业的发展。同时在致辞中对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在服装专业领域上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年轻的设计师们提出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殷切期望。随后,武汉市发改委副主任池少华先生和爱帝集团总经理胡萍女士也相继发言致辞,他们都对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良好的祝愿。
    为保证专业性和公平公正性,此次大赛组委会特邀请了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系主任肖文陵教授、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教授Steffen Gerling、北京服装学院艺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王永进教授、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教授Jason Mccarthy、北京卓拉国际时装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武学伟先生、德国汉堡美术学院教授Mattias Lehnharat、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荣教授、达利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林平教授、大连工业学院服装学院副院长高级服装设计师于佐君教授,组成了由高校教授、企业家、设计师构成的阵容强大的评审团,他们以专业的眼光,敬业的态度,对所有作品加以认真细致的评审。      
    在全场观众的期待中,在富有激情的音乐背景下,英国伦敦时装学院选手的作品率先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其富有创意设计让全场观众对本次大赛更充满了期待。随后24个系列的作品一一被模特们带到观众眼前。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时装专业学生,展现出丰富多彩的思维和设计灵感,给观众和评委们焕然一新的视觉体验。

    当参赛作品展示完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肖文陵教授、美国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的Jason Mccarthy教授以及中国十佳设计师武学伟先生分别发表对选手们的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他们都对选手们创意才能表达了高度的赞许,对他们的市场意识也基于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未来的设计师们如何利用这样良好地交流平台进行学习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终评选出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单项奖四名。本次大赛由北京服装学院李心怡同学夺得金奖的,她的作品《彝界》将藏在彝族服装中的文化意义与现代服装合理且具有创意的结合。来自日本文化学园大学的学生作品《诞生》和来自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的《Marks of the Maker》两个作品分别获得银奖,铜奖则由来自韩国仁川国立大学时装设计专业的KIM YOUNGIN、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刘玚与刘宇航和来自武汉纺织大学的何珊获得。而大连工业大学的郁婉宁获得最佳工艺奖,东华大学的香佩轩获得最佳面料创新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徐诗怡获得最佳市场潜力奖,伦敦时装学院的Fotini Handra获得最佳创意奖。申攀登、韩旭、尹飞、Katharina Seifert等数十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大赛虽然落下了帷幕,但每一次的结束都预示着一个新的开始,武汉纺织大学作为湖北省属高校在积极培养国际化的服装专业人才同时,也着力于服务与推进地方时尚产业的国际化发展,此次大赛不仅展示了来自世界的选手们的创意思维和技术水平,同时也让我们强烈地感受了武汉作为国际大都市那富有激情的时尚脉搏的跳动!也促使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际化世上专业人才,搭建更宽更广的发展桥梁推进武汉乃至中国的时尚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