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获奖情况 >> 正文

服装学院学子入围 “时尚有我 共克时艰” 2020中国战“疫”暨第三届中国时装画大展

时间:2020-10-21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10月17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西安美术学院主办、西安美术学院服装系、西安美术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时装画大展”开幕式及研讨会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A馆举行。

本次时装画大展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歌颂抗击疫情的平凡英雄,为战“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本次大展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大院校师生、设计师和艺术家2000余份稿件。经9位专家线上线下认真遴选,共选出183幅参展作品。这些作品形式多样,个性鲜明,充分展现了当代时尚风潮影响下时装绘画的全新面貌。纺大染语工作室阮俊杰同学的作品,在本次大赛中成功入选。

(作品名称: 凤凰涅槃.疫后重生--系列一)

创意说明:这次的作品《凤凰涅槃.疫后重生--系列一》灵感来源于荆楚文物上的凤纹造型图案,“江湖不禁人间怨,一样涅槃度九天。”当疫情来临时,我国人民表现出了超乎想象的斗志,在长达76天的封城后武汉又一次展现出了它的生机与活力,如那凤凰一般,浴火重生。

在拟定凤凰涅槃这一主题后,阮俊杰同学所在工作室一直未曾停止素材的绘制、积累,同时还将绘制的凤纹素材进行了标注和整合,并保持每周进行效果图绘制来将素材进行运用,最终成功入围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