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获奖情况 >> 正文

服装学子在2020年上海时装周-中国徐州汉服设计大赛总决赛中荣获金奖

时间:2020-10-15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1011日下午2020上海时装周主题活动“国潮汉风•汉家霓裳”中国•徐州汉服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落下帷幕,大赛自201911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千余名设计师参与。经过层层角逐,27组作品入围了总决赛,最终,服装学院2018级研究生陈永花荣获金奖,奖金拾万元。

大赛以国潮汉风汉家霓裳为主题,借助汉服这一载体,向国际推广汉服所承载的徐州两汉文化城市内涵,紧扣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徐州双向开放战略,将汉服打造为徐州看得见、穿得出、传得开的文化符号,赋予汉服大赛鲜明的时代性,走遍五洲,难忘徐州展现了徐州汉文化的国际名片。

基于国潮汉风汉家霓裳主题,结合指导老师刘勇的专业意见,陈永花同学的作品采取亲子装的形式呈现,包括一组家庭亲子装一组闺蜜装。该作品采用古金黄与天蓝色搭配给人轻松愉悦的感觉;同时,作品服装纹样采用传统麒麟元素,寓意家庭美满幸福;而在服装形式上,则实现了明制补服比甲等形式与时尚创新的结合

我校服装学院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赛,以赛促学,努力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及团队协作能力。赛后陈永花同学表示有幸摘获冠军离不开学校老师专业指导和悉心培养,在未来的学业生活中,她将会坚定理想,脚踏实地,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