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发展 >> 正文

服装学院青年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2-12-30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阅读量:


12月29日,服装学院青年宣讲团开展了“衣党之精神,传青之风采”的主题宣讲。此次宣讲为学校“纺大青年说”青年宣讲团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面向纺大青年学子开展宣讲,把宣讲活动送到党支部、社团、送到学院、班级。服装学院宣讲团由来自服装学院、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组成,由服装学院辅导员黄鹤指导带队,宣讲团对宣讲内容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精心打磨,最终确定宣讲教案,让宣讲“有故事”“接地气”“很提气”。各学院青年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两位青年宣讲团成员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领学解读,结合纺大青年学生群体中的生动榜样故事,抓住青年学生关注的热点和所需所惑进行逐一阐释,引导青年学生理解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以昂扬姿态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宣讲开篇,黄鹤老师通过三分钟的视频解说,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青年中广泛宣传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悟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怀,进而引入宣讲主题。

两位宣讲团成员分别从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爱国奉献四个方面讲述身边的青年典型事迹,展现青年风采。用榜样的力量激励我校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奋斗精神。

宣讲团成员过静通过校团委组织的“织梦”社会实践活动、“汉绣艺术走进乡村,青年创意传承非遗”汉绣非遗文化传承社会实践活动、“荆楚传统印染技艺文化考察与创新设计”荆楚印染技艺文化考察与创新实践活动,生动讲述我校青年学子在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产业升级现代化发展方面贡献的青年智慧和力量;通过讲述服装优秀学子鲁钰、郭嘉、汪家俊医用防护服的散热优化设计、赵一鸣调研设计实验新型老年智能防护鞋、服工活力团支部参加无障碍时尚设计研究项目的创新创业经历,呼吁广大学子学习其展示的勇于突破的创新精神。

过静自豪地总结说,“作为一名服装学子,我们要打好服装基础,练就过硬专业本领,以服装的语汇讲述好中国故事,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宣讲团成员王姝妍通过讲述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系列志愿活动,服装学院军旅协会的退伍士兵们如韩子博等的英雄事迹,展示了纺大青年学子爱国奉献的精神,以及将青春与国防紧密联系起来的熠熠风采。

王姝妍深入挖掘校史文化,对青年学子开展了校史校情宣传教育,引导纺大学子牢固树立“青春心向党 我与纺大同奋斗”的情怀,不断增强爱校荣校兴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听了宣讲后深受鼓舞:“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时代向前冲锋,是因为每一代的我们,从未退后!无数青年榜样就在我们身边,而我们也可以是烛火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