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发展 >> 正文

服装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06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1月4日,服装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党委班子工作,联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校党委常委、研究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王栋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杜新年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学校要求,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班子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文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根据议程,杜新年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前期的准备情况。学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深入学习相关文件材料。学院1月2日发布了面向全院教职工征求意见的通知,班子成员开门纳谏。杜新年代表服装学院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查找学院班子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上,每个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对照检查的个方面,从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等三个方面查找各自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之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一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开门见山地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开诚布公地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充分交流。

王栋在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汇报之后,对服装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认真点评。他认为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立足实际,主题突出,过程环节到位,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效,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对学院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与指导,鼓励学院班子继续保持高度团结,解放思想,把握学科动向,进一步凝聚共识、凝练特色、理清思路、大胆创新,不断提升学院建设的核心竞争力,全面扩大服装学院的社会影响力,积极为学校“申博”攻坚工作、“美好纺大”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