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周 >> 正文

“呼·吸”2015武汉纺织大学时装周开幕

时间:2015-04-09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4月8日上午 ,201 5 武汉纺织大学时装周暨 2015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 在南湖校区表演厅开幕 ,装饰一新的秀场使每年如期而至的毕业生时装周焕发出愈加专业而大气的夺目光芒,第一场秀现场便人头攒动 。本届时装周以“ · ”为主题, 4月8日持续到4月17日。 8 16场秀中 ,来自服装设计、服装贸易、 服装制版、针织设计、 形象设计、服装表演、广告表演 7 个专业方向1 6 个班级的 478 名毕业生将以班级为单位,以专场发布的方式展示其毕业 设计 作品。

 
主题鲜明,彰显人才培养硕果
本届时装周主题为“呼吸”,在设计理念上引导毕业生除了关注时装的形式美和流行度,更应通过自身设计表达对社会生态和思想意识的思考,超越潮流的迎合而努力去探索引导时尚。例如,有的毕业生便将视角聚焦于女性题材,通过服装作品表现出女性的社会角色和心理感受。 具体 设计中 ,作品 采用了传统纹样、手工刺绣、编织的表现手法;运用皮革、毛皮、雪纺多种材料的混合应用,增强了作品的视觉吸引力;服装工艺更加精良,作品精致度大大提升。毕业设计充分体现了 服装学院 近年来提倡的以文化为底蕴、市场为导向、艺术为载体、技术为支撑的大服装办学理念和 创新性实用 人才培养 模式 时装周第一天,本土著名服装企业乔万尼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坐在了秀场的第一排,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全天两场秀,并在秀结束后就向毕业生抛出了橄榄枝。











 
编排改革,提升时装周品牌效应
本次时装周的一个重要变化便是场次编排上的改革,由之前的两天一秀、每次三场变为每天有秀、上下午各一场,且每场时间固定为 30分钟。一是流程更加专业化、连续化,与专业型时装周并轨,表演也更加专业化,方便更多观众观摩,有效提升时装周品牌效应;二是提升教学实践环节的效果,时装周作为一个重要的教学实践环节, 从服装的设计、制作,到演出的编导、化妆,到舞台的设计均由学生 完成,密集的演出对幕后学生的分工合作要求和实践强度都增强了,可以大大提升这一环节的教学效果。

 
据悉,大学生时装周将于今年的 5月份在北京举行,纺大时装周将从每场秀中挑选出优秀作品,再优中选优,最终在北京惊艳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