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周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2014武汉国际时装周——国际服装名校设计大赛”

时间:2014-11-13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 2014 第三届武汉国际时装周 11月5日至9日 举办。我校作为承办方之一,成功承办 2014武汉 国际时装周 ——Just You 国际服装名校设计大赛 11月7日下午, 在武汉市汉阳造创意区46号楼, 来自 11个国家和地区 22所服装院校的优秀 学生共 27人 进行 决赛 角逐 武汉市政府、武汉市发改委有关领导、我校校党委副书记刘功成、我校国际处和服装学院有关领导莅临现场,观看了决赛。
国际服装名校设计大赛由 武汉市政府主办, 我校服装学院发起和 承办, 已成功举办两届。大赛目的 在于汇集世界服装名校的优秀学生,搭建青年设计师的国际交流平台,建立跨院校、跨国家的设计师网络;同时促进国际服装院校间的交流,以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此次 大赛 历时五个多月, 邀请 来自英国伦敦时装学院 日本文化学园大学 韩国仁川大学 ,以及中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墨西哥、印度等 世界 各地时装名校的 学生 参加, 最终 24个系列作品在决赛中展示 大赛设 金奖 1名 ,银奖2 ,铜奖3 设最佳 工艺奖、最佳面料创新奖、最佳设计创意奖、最具市场潜力奖 4个单项奖
为了保证大赛的公平和权威性, 大赛组委会 在全球范围内选聘知名教授、设计师和业内精英参加评审, 本届评委包括 俄罗斯伊万诺沃纺织大学维克多教授 英国伦敦时装学院本科女装设计部主任Lilianan女士 清华大学服装系肖文陵教授 北京服装学院张浩教授 ,以及 巴黎高级买手店Maria Luisa资深高级买手robin先生 等。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 江南大学姜飘飘 的作品《 伪装 》获 金奖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肖敬 作品 WHATEVER 》、 北京服装学院杨帆 作品 《药》获银奖;来自 俄罗斯 Ivanovo State Polytechic University Alena Voronina 作品《 Sweet Gold 》、 英国 伦敦时装学院Charlotte Knowles 的作品、我校服装学院 缪诗的作品 《边界》获铜奖。


江南大学姜飘飘的作品《伪装》获金奖


北京服装学院杨帆的作品《药》获银奖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肖敬的作品《WHATEVER》获银奖


武汉纺织大学缪诗的作品《边界》获铜奖


俄罗斯Ivanovo State Polytechic University学生Alena Voronina的作品《Sweet Gold》获铜奖


获奖选手和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