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时间:2021-07-01   信息来源:学工办公室    阅读量:


6月23日中午服装学院心理工作站依心小屋综合楼5509召开心理委员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阳光使者---朋辈咨询”,学院心理工作站成员和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咨询部部长袁洁玲从朋辈咨询概念、朋辈咨询的特点和作用、朋辈咨询员的工作技能以及不同心理问题的援助策略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做了介绍和讲解。通过“角色扮演”,主人扮演咨询师,参加培训的同学扮演来访者,对“情侣关系”、“母子关系”等问题的咨询场景进行模拟,让大家体会到如何更好地去描述与表达,如何更好地去倾听和理解他人。

本次团辅让同学们对朋辈心理辅导以及朋辈辅导工作技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促进大家提高心理自助与互助的意识与能力,同时也为后期学院朋辈咨询师的选拔和今后各项朋辈咨询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