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责任、担当、创新——服装学院分团委开展学生会干部培训会

时间:2017-03-24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素质,促进学生干部全面成长成才,3月17日下午,我院于南湖校区主楼T201开展了以“责任、担当、创新”为主题的学生会干部培训会。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介绍后,服装学院分党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毛小康发表讲话,他表示学生干部培训是学生管理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本次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理论学习、交流探讨、户外素拓以及主题总结等环节,从理论、实践再到反思,系统提升学生干部们的基本素质,同时他也希望各位学生干部们能够认真参与每一个环节,认真总结并有所收获。
  随后,会议邀请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遆亚荣博士为大家分享学生工作经验心得。遆书记从央视节目“朗诵者”谈起,对大家提出了“在武纺,遇见最美的自己”的工作追求,并从学生干部在就业能力、统筹能力、领导能力方面的“优”,结合现代学生干部怪象的“忧”,对当代学生干部的基本特点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并就此提出了学生干部应该充满理想,而不应过早社会化、功利化;在喜欢的前提下投入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进而成为创新、协作、学习、执行、理解能力兼备的新型学生会干部。
  遆书记讲话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就学生会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依次由各小组组长上台总结讨论结果与解决方法。最终提出完善奖惩制度、组织实践活动等一系列措施,来达到调动干事积极性、合理安排工作作息、拉近各成员沟通交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