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服装学院组织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云上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3-26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回信 ,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的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服装学院的各个年级都积极参与“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的主题活动,各年级积极组织班委通过线上专题学习、交流体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回信精神,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也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学习青年精神

针织11601班团支部于2020年3月24日以“众志成城战疫情,青春聚力勇担当”为主题参与云上主题团日,会议由团支书李艺冉主持。结合学习资料,1、【抗“疫”故事】——记一名退役士兵的抗“疫”故事2、决战疫情,党旗引领,服装学院党员在行动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致服装学院全体党员、学生干部倡议书呼吁同学们以“祖国,我想对你说”为题,通过自拍小视频、书法等多种方式,表达对祖国想说的话、想表达的情感或誓言。除针织11601班外,其他班级也积极开展了本次主题活动。

中日11701班结合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围绕“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进行交流研讨,以“祖国,我想对你说”为题,通过自手写留言,表达自己对祖国想说的话、想要表达的情感或誓言。服工11701班的罗珺同学也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出疫情之下当代青年的坚韧与乐观。

服工11802班的主题团课围绕“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进行交流,结合班级中支部党员邱思源的志愿故事,学习感受在战疫情期间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服设11804班的同学们在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回信后,对疫情之下的防控措施以及作为“00后”新生代大学生所要达到的认识高度表达了他们的思想观点。

服工11903班的同学们用视频剪辑的方式,将疫情期间的平凡故事、家乡美丽的人文风景、对全国各省的感恩祝福融入每一帧画面之中,用最年轻的方式展现出一名青年不退不惧的青春模样。作为刚入学半年的服装学子,他们身上所涌现出的青春力量张弛有度,有面对困难时刻的迎难而上的勇气,更有将一颗感恩之心常伴左右的美好品德。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这是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予的厚望。各个年级的同学们在这次主题团日活动中都展现出他们独特的一面,16级的严谨认真、17级的才华横溢、18级的思想高度以及19级的青春活力,这些都是服装青年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管是面对现在的疫情还是未来的困难,我们都应该展现青年力量,担当祖国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