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学子赴英开展文化与教育交流活动

时间:2017-07-19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20176月,由新世界(中国)地产武汉地区支持赞助,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的“时代·新青年交流计划中英艺术交流项目”正式启动,我校与英国朴茨茅大学将以此次项目为契机开展中英双方的校际互动。交流活动分为两个阶段,6月中方交流团先期到英国进行为期两周的教学交流,11月英方交流团将回访中国高校,双方共同开展教学项目交流并合作完成创新服装设计与制作,设计作品将在11月举行的武汉国际时装周和新世界(中国)地产武汉地区“时代新世界艺术中心”向公众展出。
617日,服装学院副院长陶辉教授带领八名学生抵达英国,与朴茨茅斯大学师生正式开始为期两周的以“What we are is who we are”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得到英方热情接待。朴茨茅大学斯副校长Chris Chang、艺术设计学院院长Trevor Keeble和副院长Bryony Whitmarsh前来看望我校学生并与学生进行交流。我校师生在两周的时间里,共同参加了Naomi Thompson BiographyLucinda Shankland Biography的讲座、参观印染工作坊,缝纫实验室,到V&A博物馆和ANNA·SUI服饰展览馆实地考察,前往伦敦、布莱顿和剑桥进行市场调研、中英两方学生就服装创新设计开展了系列交流与实践活动,探索服装作为创意传播首要方式所赋予的信息和编码,在认同和尊重两种文化中衣饰差异的同时探讨中英间在时尚设计上的共通之处,同时就未来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校际合作与交流进行了高层会谈。除了专业学习之外,每位同学还需要完成一定数量的视频录制,文字总结和相应的活动推广传播工作。
 
中英双方互赠礼物  中: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副院长陶辉教授
此次中英艺术交流项目对于我校师生是一次较好的学习机会,对于我校打造双一流学科,提升内涵建设,与国际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相互学习借鉴,努力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中英双方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