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中英青年学子共同演绎时尚风采

时间:2017-11-23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11月22日下午3点,在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服装表演厅一场别开生面的时装秀在中英两国学生主持下拉开了序幕,32套特色鲜明的作品精彩呈现,令现场观众拍手称赞!武汉纺织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教授亲临发布会现场并观看了时装秀,莅临发布会现场的还有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教授、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唐强教授,服装学院领导也出席了发布会。
 
此次作品分别由武汉纺织大学和英国朴茨茅斯大学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设计并制作。作品体现了不同文化背景下时尚的共性和独特性,短短20分钟的作品展示吸引了现场的观众和媒体。展示结束后,副校长黄运萍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黄校长对服装学院此次中英交流项目的形式与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服装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随后,多家媒体对设计师进行了现场采访。
此次时装秀为中英青年文化交流成果之一。自今年6月起,在新世界中国地产武汉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的组织策划下,武汉纺织大学与英国普茨茅斯大学开展了中英青年文化与艺术交流。从六月中国师生前往英国两周开启第一阶段的交流学习,到11月英国师生来汉两周开展第二阶段的交流学习,该项目持续了近半年。此次项目主题为“我穿即我在”,中英师生一起通过考察博物馆进行文化探源,到街头调研感受时尚脉搏,开展小组讨论与演讲进行设计分享,共同探讨服装作为一种符号在现代人生活中的意义与表现形式。经过半年的文化交流和思想碰撞,中英学生对双方的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设计创意也得到了较大的提升,此次时装秀的作品正体现了服饰作为一种语言所阐释的文化有不同但创意无国界的思想语义。
 




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是武汉纺织大学实施国际化发展的战略方针,中英文化交流项目在学校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仅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提升,同时我校也与朴茨茅斯大学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未来将与该校开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此举也将有利于推进我校服装专业人才培养国际化进程,为中国时尚产业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服装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