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TITLl师生来校访问交流

时间:2018-05-14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阅读量:


5月9日,乌兹别克斯坦TITLI(塔什干纺织与轻工业学院)师生来校访问交流欢迎仪式在南湖校区综合楼服装学院3楼会议室举行,服装学院院长陶辉参加欢迎仪式并致欢迎辞,仪式由服装学院副书记遆亚荣主持。参加欢迎仪式的还有我校参与学习交流活动的师生。
 
在欢迎仪式上,陶辉首先致欢迎辞,并对访问交流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陶辉用PPT向远方友朋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的办学历史与特色,尤其是关于我校留学生招生的情况与留学生教育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最后,陶辉向访问交流团赠送了学校画册与纪念品。
 

Akbarov Rustam教授代表访问交流团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TITLI(塔什干纺织与轻工业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很荣幸能来到中国、来到我校进行学习交流活动。这次的交流访问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他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来到中国、来到武汉纺织大学进行交流,他预祝本次学习交流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参与中乌双方交流学习的同学们相互作自我介绍,并确定自己学习的partner;我校参与交流的同学们还精心为他们的partner准备了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见面小礼物。
 
欢迎仪式结束后,访问交流团师生参观了我校的相关教学设施与教育成果展。随后,遆亚荣博士为交流学习的中乌双方学生开讲第一堂课“我眼中的中国文化”,课程主要从中国饮食、中国习俗、中国功夫、中国艺术等四个方面,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据悉,乌兹别克斯坦TITLI(塔什干纺织与轻工业学院)是由校长彭育园在中国纺织学术年会上倡议成立的“国际纺织高等教育联盟”的首批国际成员高校,双方还就专业教师互访、相关专业科研合作、留学生招生与培养等方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此次TITLI师生来校访问交流即是合作协议的成果结晶。
TITLI师生访问交流团一行11人于5月8日抵达武汉,将在我校完成为期两周的相关专业学习交流活动。国际学院友好帮助访问交流团一行办理出入境手续、周到安排住宿饮食等,国际处也为交流团一行来校访问游学进行了大量的沟通洽谈工作,服装学院为TITLI的游学生们安排了一对一的学习生活志愿者,并由专业老师担任他们的相关交流课程的教学任务,及访问参观的讲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