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维克多教授学术讲座“ CFW spring-summer 2019”顺利举办

时间:2018-12-26   信息来源:    阅读量:


2018年12月25日下午,由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士维克多教授主讲的“ CFW spring-summer 2019”讲座在我校南湖校区尚美楼T201举行。本此讲座由服装学院院长陶辉教授主持,由旎老师担任翻译,来自服装学院的多位骨干教师及百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主题聚焦于2019中国国际时装周流行趋势,针对中国时装设计的过去与未来,分别围绕色彩面料流行元素等方面,阐释了传统系列感与多元混搭元素的取舍关系,并大胆预测未来的流行趋势是怀旧复古风与老爹风

在讲座中,维克多教授提到年轻设计师大胆地使用文化信仰差异性的设计也将成为一种趋势耶稣基督画像等宗教元素现身于设计元素中。此外,今年中国国际时装周开辟了童装展,可见中国国内童装市场逐渐强大,童装领域也值得青年设计师思考探索。 

最后,维克多教授明言虚拟设计发展未来也将占有一席之地,于是给同学分享了虚拟与现实相结合呈现的“时尚4.0“设计比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踊跃参加设计比赛。讲座圆满结束,正值年末,希望维克多教授对2019年的预测和展望能够让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多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