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Anthony Bednall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9-03-22   信息来源:    阅读量:


2019年3月21日上午十点,由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服装学院院长Anthony Bednall教授主讲的“What is fashion”讲座在我校南湖校区尚美楼T201举行。讲座围绕了什么是时尚的话题,探讨了大家对时尚的见解。本次讲座由服装学院院长陶辉教授主持,由服装学院导师张旎老师担任翻译。

本次讲座与以往讲座不同的是,Anthony教授采取提问的形式来代替直接传授知识的方式,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问题来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和交流。什么是时尚?你的时尚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时尚?时尚是产业吗?毕业后有什么决定与选择?你的品牌形象是什么?对你的品牌而言最重要的是什么?什么是你最关心的?你有创造力吗?我们如何提升自己的创造力?如何表达交流自己的创造思维?


Anthony教授表示设计是一个充满创造力的过程,他认为21世纪时尚的多元化非常重要。人们的审美也各有不同,对人体形态,对人种,对肤色,每个人的观点也应当是多元化的。与他而言,时尚可以看作一个产业,这个产业链上有各个不同的部分,时尚产业是全球化的,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思考什么适合自己,要学会思考与交流。

讲座最后教授给予了同学们一定的问答时间,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心中所思考的问题以及讲座后的感想。最后由服装学院院长陶辉教授致辞作结,Anthony教授还拿出了自己从英国带来的小蜜蜂徽章作为礼物送给同学们。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也对时尚进行了一次深度的思考和探索,相信他们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会应用到今日的所学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