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衣·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论坛(第一期)

时间:2021-06-07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本科生之间学术交流,展示最新教学成果,鼓励学生大胆创新,提高学生的学术素养,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本科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2021年6月4日下午,服装学院在综合楼5410举办了首届“衣·学”本科生论坛(第一期),论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服装学院承办学院副院长江学为主持论坛,服装设计与工程系主任张俊博士及部分教师、18级全体服装设计与工程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鼓励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生要善于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学科知识解决服装工程问题,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论坛第一期以服装工程技术为主,邀请了薛家和、张雅婷、江欢娜、刘杏、齐宏梦、吴方圆等六位论文答辩取得优异成绩的本科毕业生,他们分别汇报了自己的课题并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

论坛主要是基于智能制造以及服装个性化智能定制背景,针对服装营销、服装舒适性及服装设计中的数字化问题,通过数据采集和分析数据,构建预测与评价模型,策划设计方案,为服装产品研发提供解决方案。

最后,学院为六位同学颁发了论坛报告荣誉证书。服装学院副院长江学为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探索实践与创新,并强调学院举办“衣·学”堂本科生论坛目的是鼓励同学们多尝试学科交叉实践,努力将互联网、智能材料、人工智能算法及大数据与服装设计、服装营销与服装生产管理结合,不断探索、敢于创新,希望同学们能以优秀的同学为榜样,树立目标。

学院首届“衣·学”堂本科生论坛在院内引发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学院在今后会依托该平台紧紧围绕本科生创新与实践能力的提升开展多元化的论坛,积极创新本科生人才培养模式。